抗击疫情之中,永守爱国之魂——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四月份线上人生导师沙龙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16

为弘扬疫情期间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对外汉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民族自信,为广大积极分子上好特殊时期的一堂党课,我院于2020年4月22日18时30分,在腾讯会议平台上成功举办以“疫情中的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线上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人生导师为对外汉语学院第三教工支部书记尤素梅老师,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尤素梅老师为同学们准确地阐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并讲述了令她感动的三个爱国瞬间与抗疫期间感人的英雄故事。无论是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或是逆行援鄂的钟南山院士,还是从四面八方自愿请求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他们都表现出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而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院长的口述与援鄂故事分享更是让同学们从英雄的一字一言中感受到了临危勇担大任的赤子情怀与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其后,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尤老师引导同学们重新思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该如何做”的问题。

在对四个自信的讲解中,尤素梅老师通过列举雷神山与火神山的建设等例证,多角度、全方面地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而在此期间展示的西非留学生王飞星对中国成功抗疫的真实看法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此外,尤老师进行了启示分享,激发了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相连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相信科学、热爱科学、树立献身科学伟大志向的坚定信念。最后,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发言,从大学生如何发挥自己的力量等角度抒发了自己的观点,展现了外汉学子对祖国的一腔赤诚与愿为祖国奋斗终身的人生理想。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本次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创造精神与团结精神。同时,这也将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与自豪感,使之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践行民族精神,并在人生道路中致学求实、勇担大任,以大情怀、大格局拥抱春天、拥抱未来!


撰稿:刘品墨

修改:蔡俊杰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