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中外学子抗疫同心,共盼春暖花开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05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全人类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战而胜之。”唯有各国携手抗击疫情,才能彻底战胜疫情,共建人类美好家园。近日,来自韩国、泰国、越南、老挝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生们,借助视频向母院汇报各自情况,表达对全球抗疫的信心,以及对重回师大校园的迫切心情。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民都在以自己方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定焕在汇报自己国家形势时说道:“虽然现在韩国感染人数呈现下降趋势,但并不意味着绝对安全,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同时,留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努力克服时差、网络等各种困难,参与网络课程学习,认真完成线上课业任务。来自越南的冯氏青说:“虽然我们遇到很多挑战,但是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上线学习。我相信,我们离疫情结束一天比一天近了。”疫情阻断见面,但无法隔绝爱与力量。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楂娜对着镜头深情地期望:“我相信,黑夜过后总能看见最美的太阳。”

暖春已至,抗疫不停。对外汉语学院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汇聚绵薄之力,共克病毒疫情。中国在努力,世界在努力,我们对全球共同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充满信心,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