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结业典礼圆满完成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66

1月11号下午两点,对外汉语学院于学院303会议室举行了2017-2018学年留学生结业典礼,本次典礼由对外汉语学院老师江莉主持,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典礼。

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记录了同学们相聚在一起的欢乐瞬间,回顾了同学们在师大生活成长的感动时刻。结业典礼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毕业留学生表示真挚的祝贺,祝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争做中外文化融通的交流使者,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为留学生专业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奖状证书,对留学生们过去一学期的辛勤努力和杰出表现表示肯定。副院长夏广兴老师为三位在师大求学五年顺利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韩国留学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三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演讲,分享了各自在学习汉语过程中的感想和收获,表达对学院,对师大的感激之情。

正如教师代表朱庆祥老师的总结发言所说,对每一位毕业生而言,结业典礼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还有许多未知需要学生们去探索,去拼搏,希望留学生们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都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随着悠扬的音乐,祝福的歌声响起,此次结业典礼为留学生们的师大学习和生活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成为他们最深刻的美好回忆。未来,外汉的留学生们,必将秉承学院“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精神,在属于他们的新时代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供稿:李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