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汉开学礼 喜迎“开学季”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75

辞金鸡,迎瑞犬,春风化雨又一年。三月伊始,“开学季”悄然而至,“返校大军”纷纷启程。为欢迎各国学子回程报到,为更好的弘扬中国文化、激发学习斗志、增强实践能力,我院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们倾情打造了丰厚的“开学大礼包”。

3月1日起,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陆续报到注册,其中3月5日报到注册的留学生已达260人。我院中外学子多数已顺利返校,新学期即将开始。

为“开学大礼包”的第一重大礼——师长礼包,在开学伊始,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教授为同学们亲自送上了新学期的视频寄语。视频中的曹院长亲切慈爱、语重心长,她愿广大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光,师生携手,2018一起出发!

春季招聘开始,我院又有一批学子即将步入社会踏上新的征程,为此,作为“开学大礼包”的第二重大礼——就业礼包,学院特邀请世界五百强企业资深HR徐晓磊女士来为大家进行以“警惕就业坑,助力青年梦”为主题的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清就业形势,学习就业经验,做好就业准备。

一夕风流,今朝与谁同乐?佳节又逢,厚礼待君以采。今年的开学季适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趣味猜灯谜活动作为学院“开学大礼包”的第三重大礼——文化礼包,则邀请中外学子一起趣猜灯谜,乐吃汤圆,在共享民俗,共庆佳节的欢乐氛围中开启美好而甜蜜的2018。

截止目前,别开生面“开学季”,有师长殷勤的教诲以安心,有五百强资深HR的干货以定神,更有传统文化活动的喜乐以怡情,新学期,展新彩,开学礼包在手,2018让我们携手同行,续梦前进!


                                   (供稿:院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