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明初心,砥砺担当促发展——对外汉语学院中心组学习“四史”第二次学习与研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46

5月27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聆听学校“四史”专题讲座。讲座后,中心组成员围绕“以史为镜明初心,砥砺担当促发展”的主题,开展线下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秀玲主持。

会上,曹秀玲同志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作了重点发言,她认为,在我国富起来和强起来的过程中,个人的感受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与日俱增。如今疫情加剧了对立和冲突,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格局,党员干部们更要学好“四史”,坚定“四个自信”,在危中寻机,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推向前进,在危机之后实现更好的弯道超车。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结合时事,谈到目前国际局势由于疫情影响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对我们汉语教学事业也产生重大冲击。面对困难与挑战,党员干部和教师们应当秉承“共工”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立足学院特色,挖掘对外汉语教学新机遇,打造线上汉语教学新品牌,继续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性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其他班子成员也一一作了交流,李文浩、张巍、刘春光三位老师分别从“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出发,结合实际工作谈个人学习感受。他们认为,“四史”学习是党员的信仰和力量之源,指引未来发展道路的前进方向,也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发展根基。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中心组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四史”学习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在“四史”学习中重温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悟我党在艰苦奋斗历程中展现出来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使命之艰。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将以史为鉴,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为实现学校发展宏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外汉语学院供稿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