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汉语角】“疫”路同心齐行,四海同线交流--留学生线上疫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41

春暖花开日,久别“云”重逢。5月27日下午6点半,对外汉语学院非正式会谈“疫情交流会”在ZOOM平台上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对外汉语学院留学生部组织,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王晓宇同学主持,以及来自多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参与。

积极热烈的线上互动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留学生们尽情畅谈自己日常宅家隔离生活及身边的感动故事。来自韩国的任娜恩同学分享了她在此次抗疫中所见所闻,从宿舍楼到食堂、教学楼道都要经过层层的消毒,每天只有佩戴好口罩才能出门,严重的时候只能居家隔离等。会上,主持人从中国防疫的工作、现实情况、英雄事迹分享等方面向在海外的留学生们客观讲述中国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努力。来自印尼的留学生李勇成也分享了他通过网络了解的中国 “封城、封路、封山”等措施,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等情况。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丝毫没有减退我们学习汉语的热情。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各抒己见,积极地发表自己对线上网课的看法,愉悦地交流在线上网课中发生的有趣事情,也有的同学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对老师的关心与照顾的感激之情。在互动环节中,要数留学生们讨论在疫情期间get到的新技能最为热烈,来自埃及的高飞不仅在家自学中文及哲学还在疫情期间学会了打篮球,夏明除了在家按时上网课之外还学会了许多中国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虽然阻隔了我们的距离,却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虽然我们现在只能隔着屏幕交流,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再相遇。等到晴空万里,与你不负花期,等到疫情过去,与你相约ICCS。
供图供稿:王琳 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