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10

3月9日上午九点,我院留学生新学期开学典礼在ICCS 303室举行,教务副院长夏广兴教授、汉语进修系系主任江莉、汉语课教师沈之杰与近百位留学生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夏广兴教授对来自世界各地,第一次来中国学习汉语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文化。作为教师代表的沈之杰老师对同学们给予祝愿和期许,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在认真学好汉语的同时能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充实自己的留学生活,多了解中国文化,尽快融入校园学习与生活。

来自南非的范康文作为留学生老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心得,他建议同学们“知行合一”,积极利用学院的资源来提升汉语水平,同时希望自己能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使中外文化得到更深层次的交流。

韩国留学生权美莲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来到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学习汉语,非常感谢学院为留学生做的各项工作,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努力提升汉语水平。

此次开学典礼为我院新老留学生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同时,学院为留学生们精心设计了入学教育,内容涵盖安全教育、学校学院规章制度讲解、签证办理、保险知识、奖学金评比等,旨在指导帮助留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在华的学习生活。


                      (供稿人:苏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