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能力评审内容及标准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99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方案》、《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对外汉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能力评审内容和标准如下:

(1)考生的科研、创新潜力(最高45分)

(2)硕士学位论文(最高25分)

(3)考生从事报考专业(领域)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业绩(非应届毕业生)(最高10分)  

(4)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情况(包括在读期间学习成绩、各类获奖情况以及社会实践等)(非应届毕业生最高10分,应届毕业生最高20分)

(5)外语水平(最高10分)

(6)其他可证明自身专业能力的材料(最高10分,附加分)

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考生专业能力审核,择优确定初选名单并于2020年6月14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通过专业能力评审者进入6月17日在线综合考核环节。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详见“2020年对外汉语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细则”。

对外汉语学院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