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优秀校友朱颖为我院学子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39

为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认知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好就业准备,5月24日,我院特邀2021届优秀校友朱颖于学院楼303多功能厅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人经验分享交流会。朱颖校友是我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赴美担任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毕业后就职于上海市松江区民乐学校,获2022年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朱颖以自己在孔子学院任教的经历为引,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从努力求学到职业发展的历程,从一个个细微的切入点出发,娓娓道来,揭示职场工作的大道理,提醒同学们不仅要主动踏实、善于规划、勤于反思,还要把握机遇,珍惜求学的时光,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后的提问环节,校友朱颖还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提问,帮助同学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前行方向。最后,朱颖校友向在座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会,不仅发挥了优秀校友榜样示范作用,更是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与校友交流的平台。优秀校友通过分享个人成功的学习、成长经验,激励着同学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优秀毕业生校友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人生生涯规划,努力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


供稿:研究生会外联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