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邀请苏智良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65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6月21日,对外汉语学院邀请国家思政课程教学名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苏智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主持。

讲座伊始,苏智良教授从自己的师门故事出发指出培育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认为,教育是爱的事业,教育是爱心传递的过程,大学特别要讲师德师风。讲座中,苏教授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例,鼓励青年教师要主动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历程与学科特点,积极融入教研团队,为学科发展贡献智慧;他指出学问贵在创新,创造力和想象力是学术研究的生命,我们要不拘泥于学科的分类,努力做到“博”和“通”。同时,作为一名教师也要有家国之忧,天下之责,铁肩道义,人文情怀,个人的研究要努力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

讲座最后,苏智良教授就如何提升自身的学术修养、上好专业核心课程、指导学生以及教师仪容仪表等给学院教师提出诸多宝贵建议与意见,并分享了如何做好个人学术档案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锤炼品格修养,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努力做到更好,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