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学习】坚定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90

为帮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基本知识,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好基础,对外汉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于2023年10月25日下午在两校区同步开班,举行两场集中党课,以激励同学们主动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2023年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第一堂党课“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金钧老师分享了自己高中时拜访一位老党员同志时的经历,谈到了在与老党员同志交流过程中的领悟——入党并不简单,对党的承诺要用一生去践行。她殷切嘱咐全体学生明确入党动机,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希望各位同学能对标党员标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除此之外,金老师还鼓励大家“以学为本”“珍惜时间”“珍惜机遇”“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同学们认真聆听金老师的教诲,认真记录,思考个人与党组织的关系,收获颇多。

2021级语言学党支部书记范玉媛为同学们讲授第二堂党课“向阳生长,与光同行”。她满怀激情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与思想体悟。首先,她谈及自己抗美援朝的爷爷、为乡亲们做实事的姨父,以及自己成长过程中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深化,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次,她分享了自己对于“青春”、“青年”的理解,鼓励同学们在短暂易逝的青春年华里努力奋斗,度过无悔的一生,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然后,她以袁隆平爷爷和林俊德院士为例,告诉同学们理想与梦想的珍贵,鼓励青年人勇敢追梦,不负韶华。最后,范玉媛同志激励同学们永远向着党,紧紧依靠党,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耀眼的光芒,照亮青春之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奋力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范玉媛的分享十分真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对外汉语学院党章小组顺利开班。两场集中党课激励了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更加踏实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愿所有青年都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