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设岗定责”动员大会暨岗前培训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69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汉语学院以“我为学院做贡献,学院助我早成才”为主题,开展2023-2024学院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11月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西二教室召开“设岗定责”动员大会暨岗前培训会。会议由2022级语言学党支部书记张雯娣主持。

对外汉语学院党委组织员洪爽对“设岗定责”的岗位要求和考核方式进行介绍并作动员讲话,呼吁全体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激发党员动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投身到自己的岗位中,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学生党员可以在设岗定责工作中掌握必备的工作技能,助力今后更好地走出校园、踏上工作岗位,并对新学期设岗定责工作的开展提出展望。

2021级语言学党支部范玉媛、学风创建创新团队党支部方恺、2022级语言学党支部邹瑶、2022级汉硕党支部李国柱作为2022-2023学年党员“设岗定责”优秀代表轮流作岗位经验交流分享。作为党章导读负责人,范玉媛分享了研读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分享,带领参加党章小组的入党申请人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方恺从研究生导生岗位的工作要求着手,细致地介绍了与本科生结对的活动流程,强调及时沟通协调和提前安排规划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为本科新生带去更多的学业和生活的指导。邹瑶在党建宣传员岗位的经验分享中,介绍了岗位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并通过范例,指导大家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李国柱围绕办公室服务的岗位内容,指出学生党员可以通过坐班工作养成细心周全、善于思考的习惯,有助于提升处理行政事务的工作技能。

11月6日起,本学年的“设岗定责”将正式开启,希望通过“设岗定责”,学生党员们能够发挥示范引领、先锋模范的作用,全方位促进学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