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开展2023-2024年党章学习小组党课第二讲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201

对外汉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和11月13日晚在两校区同步开展了第二讲。2023年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盛昌旦老师讲座照片

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浦东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特约研究员盛昌旦老师讲授了第三节党课“生逢其时 不负韶华”。盛老师结合自己从二十岁递交入党申请书起的各种经历,从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党章谈起,强调“党章的学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学习党章不应只为背诵,而是要审视自己的行为思想是否符合党章要求,锤炼自己的党性”。“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盛老师在系统讲解党史、中国百年奋斗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指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并以新中国同龄人和党员前辈的身份,对在座各位同学提出要求:立志坚持用党员标准对照自己的思想言行,对党忠诚,严格自律;经得起世俗观念的侵袭和诱惑,经得起困难挫折的考验和磨砺。

王正海老师讲座照片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教师、马来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正海老师讲授了第四节党课“用语言谱写青春乐章”。王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与“语言”的缘分,并在国际中文教育与交流合作中,深刻领悟“语言”与“使命”。王老师强调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因此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就必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将汉语带到更广阔的天地中。作为对外汉语学院的学生,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明晰国际中文教育所面临的三大机遇和三大挑战,用“语言”点亮人生,务必要做一个爱国爱党,拥有世界眼光,乐于奉献且专业过硬的人,努力以自身专业素养助力搭建汉语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增添青春色彩。

 

王正海老师讲座现场照片

对外汉语学院党章小组的学习顺利结束。本次学习以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为学习主线,紧密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实际,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为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也会继续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