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与进博会志愿者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46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2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一教314开展“学生党员与进博会志愿者面对面”园区党建系列活动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风创建创新团队党支部马文娟主持。

活动现场

进博会志愿者2020级本科生陈逸隽,从进博会简介、进博会精神、进博会服务内容和个人收获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进博会服务感想。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致信为切入口,介绍说明了进博会“三大定位”的新要求,结合自身经验,回答了成为一名小叶子需要做哪些准备、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小叶子、小叶子有什么工作职责和进博会结束后小叶子们能收获什么等四个问题。作为内外宾综合接待组的一员,她每天的主要职责就是根据需求设计巡馆路线,带团做好观展引导。虽然每日披星戴月、日行两万步,但这段异常疲惫却又分外充实的日子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在分享的最后,陈逸隽表达了对这段难忘的进博会志愿服务时光深深的眷恋与不舍之情。如果有机会她也将继续参与各项志愿服务,践行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人陈逸隽

另一位进博会志愿者唐益的分享,从国家会展中心的结构导入,介绍了进博会各个展区的设置及展位的分布情况。她还结合自身带领导团参观展览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志愿服务中所遇到的趣事儿,提到了许多志愿者前辈和优秀的工作人员。其中有一位负责协调场馆内所有车辆安排的老师,耐心热情、待人和善,除了出色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在繁忙的工作期间依然保持自己最大的热情和耐心来应对各项突发事宜,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志愿者精神。

分享人唐益

2023年的进博会虽然已于11月10日缓缓落下帷幕,但其所传达的开放包容进博会精神与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继续陪伴着我们,生生不息。通过本次分享会,进博会志愿者们用她们的亲身经历激励着学生党员们不断前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合影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