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荣光耀千秋,不负青春不负国——记对外汉语学院“诵四史,搏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1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铭记“四史”,爱党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3日上午7点在奉贤校区南操场联合举办了以“诵四史,搏青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郭欣怡、对外汉语学院18级朱敏捷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进博会志愿者经历。两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靖淼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主持人。

早上七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来自两院的八位护旗手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前,伴着铿锵的国歌声,同学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礼毕后,由我院朱敏捷分享自己的进博会志愿者经历。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小叶子”们精彩丰富的工作日常,希望同学们“承青春担当,展师大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欣怡讲述了自己在进博会上的见闻与收获,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传播中华文化。在实践中学习,在思考中成长。演讲结束后,诗歌朗诵《历史的沉思》用历史视角,回忆过往历程,憧憬美好未来。仪式的最后全体同学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声声真情饱满,表达爱国之情。

通过本次“诵四史,搏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外汉学子能在未来,以青春之自我,融入伟大的时代,不负青春的梦想,不负祖国的重托。

撰稿:杨博清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