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馔玉今来此,哪路天厨折桂枝——记对外汉语学院“中华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中华小当家”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92

传承华夏文明,汇集八方珍馐。2020年12月2日下午13时30分,对外汉语学院在上海师范大学紫藤食堂举行“中华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中华小当家”。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2017级本科生优秀代表蔡韵怡、宋易男担任评委。19级、20级本科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蔡俊杰老师进行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并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凌元雪组和葛明睿组分别带来了他们的家乡菜——鳝丝茭白和地三鲜。同学们的烹炒、蒸煮、勾芡等技巧展现出了他们精心的准备与高超的技术。来自上海和东北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菜肴勾起了他们对家的记忆。黄皖婷组和王文歆组则各自带来了她们的拿手好菜:可乐鸡翅和酸汤肥牛。作为观众们最期待的菜品,这两道菜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而由田恩慧组带来的麻婆豆腐,不但令观众赞叹连连,而且一举获得了第一名。在“小当家”烹饪美味的同时,活动还准备了丰富多彩且富有趣味的游戏。在“喝可乐不打嗝”、“面无表情恰柠檬”和“挑豆子”游戏中,观众们一个个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同时,有关饮食文化的竞答,也有助于扩充外汉学子在饮食文化方面的知识储备,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在评委及观众品尝并投票后,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田恩慧组:麻婆豆腐

二等奖 黄皖婷组:可乐鸡翅

三等奖 王文歆组:酸汤肥牛

“中华文化月”系列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外汉学子了解悠久历史,感悟文化习俗,并更积极地投身于传播华夏文明的道路中去。轻松愉快的“中华小当家”活动,激发并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在未来,同学们更将坚定文化自信与自觉,助力谱写中华文化新篇章!

撰稿:汪懿雯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