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1年春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云端”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32

金牛奋蹄,逐梦启航。近日对外汉语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国际学生新生和老师们相聚“云端”,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线下出席开学典礼的老师有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副院长张巍,留学生专业负责人章睿健、过国娇、刘一蓓,教师代表白雪飞和学院留学生办公室赵晓英、黄梦迪老师,百余名国际学生新同学和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线上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预科工作负责人刘一蓓老师主持。开学典礼伊始,播放了学院宣传片“My Home, My Dream”,随后刘一蓓老师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选择了上海师范大学,选择在对外汉语学院学习汉语,感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老生代表高二班的金星美同学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感受,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早日回到师大校园与老师、同学们相聚。教师代表白雪飞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和毅力,并表示老师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帮助大家学好汉语、了解中国。同时,白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学院汉语角等特色活动,在师大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在致辞中向新同学在疫情依旧肆虐的情况下坚持学习表示赞赏,她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和良好发展态势,表示学院教师经过一年的线上教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将给予同学们更好的线上学习体验,同时祝愿全球疫情早日结束,与同学们相约美丽的师大校园。

为了帮助留学生新同学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招生办黄梦迪老师向新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法制宣讲,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几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注意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专业负责人章睿健、过国娇两位老师为国际本科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向同学们介绍本科阶段的教学安排和日常管理规范。

本次春季学期别样的“云端”开学典礼意味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开启了第三个线上学习阶段。为确保不同地区国际学生学习便利和教学效果,对外汉语学院精心进行教学设计,灵活安排课表,同时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增进师生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优质线上教学和一流管理服务确保疫情之下国际中文教育高效有序开展,为汉语国际传播和增进国际理解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