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使命,强信念,对外汉语学院特邀杨德广教授讲述“教育人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03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3月3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特邀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教授开展“我的教育人生—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主题讲座。学院本研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主持。

杨德广教授以鲜活的案例、动人的语言,为外汉学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教育改变人生”这一主线,从“读书梦”“图强梦”“教育梦”“慈善梦”四个阶段,深入阐释了教育的本质在于发挥影响力,深刻阐明了奉献的要义在于践行责任与使命。他指出,人生的意义在有为,人生的价值在奉献,要明使命,强信念,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力创造千千万万“教育人生”的新辉煌!

2020级研究生汉硕党支部党员辛佳茜认为,杨教授以“教育人生”给外汉学子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党课,深刻阐释了教育改变人生、教育兴国固邦的理念。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陆熠表示,杨德广教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献身教育的干劲令吾辈感佩。作为积极分子,要加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勤学自强有为,努力做人成才。

讲座后,杨教授与学院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强调,党员不能计较个人名利,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命不息,奉献不止,要明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德广教授是对外汉语学院特聘的学院党建工作室督导。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教育人生”讲座为起点,发挥“五老”优势,协同“三全育人”,结合专业特色,推出“十秩党旗红·十十精选”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