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立世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7-14浏览次数:1622

 

        对外汉语学院于7月8日下午13:30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学院世博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校团委书记戴冰、党总支书记沈国伟到场动员。紧接着召开园区志愿者和其他类志愿者两个专项培训会,向志愿者们详细解读了《对外汉语学院志愿者管理手册》。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为世博志愿服务的到来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院成立了临时党员服务中心以及专项保障小组,并制定了由2名专职辅导员和2名兼职辅导员参与的暑期值班方案。学院院务会议专门讨论志愿者送行、慰问、防暑预案等问题。

        由于学院志愿者分两校区在8幢宿舍中住宿,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优势,按照“相对集中、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体志愿者中以宿舍楼为单位成立了10个临时党团支部,明确“园区内小组长负责制,宿舍内支部书记负责制”,夯实组织基础,保障志愿服务。支部书记们每天都要做到“四个一”,即“出发前一句鼓励、回来后一句问候、早晚一次点名、早晚一次汇总”,临时党团支部将充分扮演好“在园区当好发动机、在宿舍当好润滑剂”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