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丈夫志,参军守疆巾帼梦——对外汉语学院开展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7

为鼓励外汉学子积极参军、报效国家,对外汉语学院于2021年4月25日晚18时在奉贤校区四教A座202室开展征兵宣传宣讲。主讲人为2020年退伍兵、19级人工智能专业孙军豪,对外汉语学院20级本科生与18、19级男同学参与活动。

在此次的宣讲活动中,孙军豪为同学们介绍了参军的基本信息和参军的意义。同时,他也解答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报名条件、报名流程、优惠政策和福利待遇等信息,对参军有了一个基础性的认识。孙军豪还从“民族复兴的中国需要坚强的国防来支撑”、“体系重塑的一流军队需要优质兵员作脊梁”、“正当芳华的有志青年需要熔炉促成大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参军的意义。他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正视现在,展望未来,告诉同学们参军于国有益,于家有益,于个人更是难忘的回忆与可贵的经验。活动的最后,孙军豪对“军队分配问题”、“部队生活问题”和“军人的任务与训练内容”做了解答。同时他还以图片的形式分享了部队中的文化生活与部队美食,让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有了更多的兴趣与更直观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参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报效国家中续写绚丽篇章,在服务人民中彰显人生价值。”。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外汉学子对军队生活有更多的了解,也调动了外汉学子的参军热情。希望经过此次活动,外汉学子能积极履行参军义务,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罗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