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232

5月10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开展第四次集中研讨。党委副书记、院长曹秀玲和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刘春光结合专题报告内容作重点发言。党委书记刘岚主持会议。

会上,曹秀玲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坚持理论学习,对标党中央精神,以建党以来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对照检查个人言行,拂去思想上的灰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才能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春光结合专业特色,就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在实际工作中“以中华文化为抓手、以汉语知识为媒介、以沟通为纽带”;第二,要深入了解和调查留学生的思想意识动态,注重跨文化疏导;第三,要采用合适的形式和方法,让国际学生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岚在总结时强调,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意义深远。党中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结合各教工支部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案,学院党委也将分别从关心教师心理健康、助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关心教师用眼卫生,为后疫情时期国际学生线上教学模式提供保证;早关心早指导,帮助本科生合理进行职业规划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