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45

为提高留学生汉语书面表达能力,展示留学生汉语风采,丰富留学生学习生活,对外汉语学院举办了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作文比赛。本次比赛共有66位留学生参加,经过5位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5月26日上午,2021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作文比赛颁奖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仪式由语言进修系系主任章睿健老师主持,她向留学生们宣读了评分依据并介绍了参与此次评选的评委老师。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张巍老师发表致辞。张巍老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留学生们出色的汉语书面表达能力并赞赏了他们丰富的作文选题角度,从学习汉语的感受到对中国的认识,都展现出了留学生们的真情实感。

获奖学生代表,来自本科三年级(春季班)的菅原將之同学表示,这次获奖让他备受鼓舞,今后他会继续在阅读中积累,在写作中成长,用真情书写生活。来自西北大学二年级的杨莉萄同学讲述了自己作文选题的缘由,希望通过作文向大家展示自己成长的快乐。来自预科E班的毕艾同学感谢了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并表示学院举办的一系列留学生活动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

文字是无声的,但文字里洋溢出的真情实感却打动人心。本次春季学期国际学生作文比赛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汉语水平的舞台,留学生们不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动,更表现出了对汉语学习的热爱。

供稿:汪弘

供图:肖钰榕、汪弘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