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访问我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954

       2015年5月22日下午,曹秀玲院长、姚占龙副院长会见了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校长李福清博士、副校长吕子态博士和教务主任林仙珍老师,双方就国际汉语教育师资培训、汉语国际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缅甸留学生汉语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卓有成效的交流。

        曼德勒福庆学校是缅甸最大的汉语教学机构之一。经国家汉办批准,该校与云南大学合办的孔子课堂于2008年5月揭牌。该孔子课堂也是我国在缅甸设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孔子课堂建立以来,针对不同年龄、文化程度、学习需要的学员开设了拼音、口语、写字、文化等各类汉语汉文化初、中、高级课程。该校利用本校教师汉语、缅语俱佳的优势,结合当地实际编写了《汉缅会话教材》。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课堂现已成为缅甸民众、旅缅华侨,尤其是青年一代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

        曼德勒福庆学校来访,旨在感谢我院多年来对缅甸留学生的精心培养,同时深化两院(校)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希望依托我院汉语教学和科研优势,进行缅甸汉语师资专项培训。目前在我校学习的缅甸留学生一道参加了会谈。

(供稿:张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