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744

       2015年4月1日下午,学院为本、研学生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邀请了全国名师、中学高级教师、普陀区中学英语教研员及学科带头人、高考命题组成员、《学科基本要求》编写组成员秦惠康老师前来辅导,来听讲座的除了学院学生外,还包括外国语学院、生环学院等学院的学生。

        在讲座中,秦惠康老师主要就“面试中常见的问题”、“面试中希望看到面试者的表现”以及“目前教师现状”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首先纠正了大家一些混淆的概念,如“教育”和“教学”、“课程”和“课堂”,进而阐释了由于概念混淆而产生的一些逻辑混乱问题,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中,秦惠康老师为大家分析了面试中希望看到面试者的表现:积极阳光、语音面貌良好、有控班能力以及反思能力,其幽默而形象的语言不仅使现场笑声阵阵,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与现场师生的距离。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在座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秦惠康老师一一耐心回答并给予同学鼓励。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围在秦惠康老师周围合影留念。通过这次讲座,大家不仅收获了有关教师资格证的面试技巧,更是迸发出了对于教育事业的热情。

(供稿: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