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我们一起做运动——学院第七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999

       2015年5月13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趣味运动会又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了。对外汉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外国留学生和教师全都参与进来,全院同乐,兴致高昂。

        各个班级代表队各具风格的入场式拉开运动会的序幕,紧接着是曹秀玲院长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开场第一项便是传统却永远具有魅力的“合力拔河”。一开场,便引爆了现场的气氛,选手们拼尽全力,啦啦队们声嘶力竭地为选手们呐喊。一队队的比赛过后,14级汉硕的中外研究生凭借过人的实力获得了冠军。拔河比赛过后,便是考验团队配合力的七人八足了。这是一项由七人共同配合完成的团体比赛,队员手挽手站成一排,相邻的两只脚绑在一起,在裁判的一声令下集体冲刺。伴随着“一二一二”的呼喊,团队成员目标一致,团队意识和激情都在这短短的十几米中高度升华,最终中等二级获得了第一名。接下来进行的是“指压板跳大绳”和“一鼓作气”两个项目。在“跳大绳”比赛中,同学为了集体的荣誉,都无畏指压板的“威力”,一个接一个脱了鞋子在指压板上高高跳起、落下,忍受着脚部的刺激和疼痛,一次次冲进绳索,看得一旁的观众“心惊肉跳”。最后商务汉语班以84个的优异成绩取得该项目的冠军。在“一鼓作气”比赛中,成员之间要步调一致,拉紧绳索,通过控制鼓来弹动皮球,趣味盎然。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泰国西北大学队以44个获得第一名。

        在集体项目快结束的同时,个人项目开始。个人活动由水中取珠、踢毽子、乒乓板托球S行跑、手圈合一和脚夹球跳接力赛五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顺利完成便可以获得两个小印章,集齐相应个数的印章便可以兑换一份礼品。在丰厚的奖品的诱惑下,大家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现场每个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近1小时后,从参与奖到特等奖都“名花有主”,同学们满载而归,灿烂的笑容绽放在每个同学的面庞上。

        此次活动历时近四个小时,虽然面对30多度烈日的炙晒,但师生的参与热情始终高涨。以“趣味性”的运动形式不仅让大家得到了锻炼,同时也收获了乐趣、增进了情谊、更提升了团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供稿:徐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