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行业,体验留学生课堂——我院本科生参观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523

       2015年5月20日周三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由专业负责人石慧敏副教授、总支副书记唐洁老师带队,组织奉贤校区本科一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参观了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国际部。

        下午1点左右,奉贤校区本科学生跟随老师乘车到达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刚下车就受到甘泉外国语中学老师的热情接待。首先,负责接待的老师在会议室为大家介绍了本校的情况,展示了以多语教学见长的特色,并结合本科学生所学的对外汉语专业着重讲解了该校的国际部。之后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体会了中学国际部的氛围。参观结束之后,本科生分成两队,到两个班级聆听国际部的中文课。大家都亲身感受了中学对外汉语课堂教学,学习了老师上课时教学以及调控课堂等技能。课堂体验结束后,本科生和两个班上课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热情地为本科生传授自己的教学经验,答疑解惑。下午4点左右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参观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的活动,本科生们都受益匪浅,不仅亲身体验了对外汉语课堂教学,使专业知识和实际观摩相结合,而且为自身以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参考。这次参观交流活动极大地增长了学生的见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大学生活。

(供稿:王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