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行业,了解“对外汉语”人——学院本科生参观中智汉语培训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879

       2015年5月27日周三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由总支副书记唐洁老师带队,组织奉贤区本科学生前往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参观。

        活动分四个部分,首先是观看了介绍中智总公司的视频短片并由中心负责人做了简单的企业宣讲;然后培训中心的资深教师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人,与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接着在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培训机构的教室及设施;最后培训中心接受了现场有兴趣在此实习的同学的简历。至下午3点半左右本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下午2点左右,奉贤区大一和大三的学生跟随老师乘车到达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首先,负责接待的老师在会议室为本科生们播放了中智总公司的介绍视频短片,并且做了一个简单的汉语培训中心的宣讲。其次,培训中心有着长期教学经验的老师结合自己的日常教学,与现场同学交流了自己关于如何做好一名汉语教师的看法。她提出要有制作多媒体课件和调控大班课堂的能力,并建议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搜集素材,做个有心人。本科生们受益匪浅。之后同学们又实地参观了培训中心的一对一的小型教学室,进一步体验了对外汉语培训机构的教学模式和高校、中学等教学单位留学生教学模式的区别。最后中心负责人接受了有兴趣在此实习的同学的简历。

        通过此次参观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的活动,本科生们都获益良多,不仅对对外汉语机构一对一教学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有助于他们以后的职业发展规划,为本科生以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参考。

(供稿: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