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对外汉语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1199

       第三届对外汉语学院对外汉语教师技能大赛的最后环节——教学试讲于昨日结束,整个比赛圆满地落下帷幕。副院长姚占龙以及朱庆祥、章睿健担任了教学试讲环节的评委并为每位选手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共分三笔书法、教案撰写、教学试讲等三个比赛环节,共吸引了近30名本科生的积极报名参与。参加“三笔书法”(粉笔、硬笔、软笔)的同学呈现给大家的作品让人刮目相看,有的参赛者上交了多幅高质量的作品,体现了求胜的积极心态。

        参加教学试讲的同学则是将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实际的教学技能,呈现在评委和观摩同学的面前。同学们个个准备充分,不仅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备课,同时也精心设计了板书,不少同学还准备了道具辅助教学,课堂气氛活跃。三位评委不仅配合参赛者的课堂教学,试讲结束后还对于他们的表现予以中肯的点评,从教学仪态、知识点讲解、板书设计等不同方面给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教学技能大赛从前期报名到现场比赛,历时近两个月时间,评委老师在反复考量,认真比较下,为各项比赛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外汉学生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的能力,为他们即将走上教学实习岗位做好准备。

(供稿:徐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