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举办“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PPT制作与演讲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0-23浏览次数:788

       2015年10月22日,时值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1周年之际,由对外汉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PPT制作与演讲大赛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座200教室准时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老师何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洁,辅导员姜涵澄、刘诗涵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李莉担任比赛评委。

       在比赛现场,观众们都被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的PPT和自信的演讲风采所吸引。伴随着参赛同学的展示,全场人员似乎都燃起了同一份对祖国、对师大的浓浓爱意。

       选手们紧抓主题和关键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不少同学都从校史、校情、校友三个方面介绍师大。还有同学联系实际,认为“这是人生的新起点”,“我们与师大的故事当从热爱开始”。比赛成为一个平台,PPT图文并茂,加上精彩的演说,表达的是学生们对于祖国、对于母校的一颗诚挚热爱之心。

        比赛的最后,何佳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PPT大赛对于大学生新生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的积极意义。来自15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张艳雯同学以其新颖的PPT展示形式拨得头筹,荣获比赛一等奖。

(供稿:李心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