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秋季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典礼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66

6月22日14时,对外汉语学院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举办2021届秋季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典礼。典礼由留学生专业负责人过国娇主持,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学院院长曹秀玲,副院长张巍,留学生办公室赵晓英,教师代表谭晓平、留学生班主任及部分2021届秋季班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部分教师与毕业生线上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开始,留学生们通过学院精心制作的视频回顾了在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精彩瞬间。无论是深入浅出的课堂学习,还是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都给每一位留学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宣读了2021届秋季班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长名单,并向各位优秀学子表示祝贺。


为加强与留学生校友的沟通与联系,学院特选陆锺珉(韩国)、辛善永(韩国)、阿努达林(蒙古)作为2021届秋季本科国际学生校友联络人。

优秀班长代表陆锺珉,优秀学生代表宣多垣、范康文都在发言中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虽然因为疫情大家在校园中的生活变得短暂,但是ICCS依然给大家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教师代表谭晓平带领同学们回味了在ICCS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并期待疫情过后与同学们再次相见。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在致辞中首先对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今后面对前行路上的挑战能够磨练心性,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张巍宣读2021届秋季班本科毕业生名单。

随后,院长曹秀玲为今天来到典礼现场的毕业生们授予学位并拨穗。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各位老师们合影留念。

栀子花开,毕业有时。留学生们虽然身在各地,但心系一处,守候在屏幕的另一端与对外汉语学院(ICCS)共同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后,他们将带着理想从ICCS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供图、供稿:汪弘、肖钰榕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