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播种希望——记第五期上海师范大学龙潭“爱心学校”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积极响应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实践的号召,再次来到龙潭爱心学校。2021年7月14日上午10点,第五期上海师范大学龙潭爱心学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龙潭小学教师申学齐,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副教授张汶静,对外汉语学院组织员、本科生辅导员洪爽,“爱心学校”校长徐澍琳出席本次活动,龙潭小学的同学及本次外出实践团队的全体教员也共同参与。本次仪式由志愿者陈佳辰主持。

本次开班典礼首先由爱心学校校长徐澍琳介绍活动概况,包括本期夏令营组建过程、爱心教育资源、爱心学校组成体系等内容。徐校长提到,希望我们志愿者团队能够努力为孩子们传授知识,为他们的梦想助力,能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作为承办学校的龙潭小学,龙潭校方一直与上师大的师生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申学齐老师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衷心感谢,同时严肃强调了学生的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及习惯要求。张汶静老师也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寄语,期待希望的种子能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带领他们走向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发现更多的美丽。

下午6点,务川县教育局副局长田嘉华来到爱心学校慰问。他对志愿者团队表示了殷切关心,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同时,他也为大家介绍了龙潭小学的现状、目前教师团队的问题,为未来开展调研及团队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益同黔行”志愿者团队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希望为龙潭的小孩子们筑起梦想、助力成长。期待在接下来的支教日子中,志愿者们能够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及耐心,为孩子们点燃眼中的星星之光,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益”同成长。

撰稿人:顾晨璐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