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结对热,共话温暖情——对外汉语学院举行2021年“双导师”结对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76

为构建精准的本科育人模式,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1级本科新生“双导师”结对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李琳老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导生、2021级本科生、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出席。

  

活动开始,李琳老师对学院“双导师”结对活动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几年来,学院通过“双导师”结对活动,从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对本科新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在帮助解决本科生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的同时,也有效地筑牢了我院师生之间沟通的纽带,引导了学生进行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发展。

专业课教师朱庆祥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朱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他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目标,积极抓住锻炼机会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进取精神的人。

  

2020级本科生凌元雪作为2020年结对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导师耐心细致地指导下以及与导生学姐的热心交流中,她渐渐感受到了外汉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在新的学年成为了一名班导生。凌元雪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积极主动地和导师或导生沟通,在沟通中尽早完成大学生活与学习方式上的转变。

  

随后,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老师为学院2021年聘请的10位研究生导生颁发导生聘书。

  

最后,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了学院“双导师”结对活动的优势。学院通过“双导师”结对活动践行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为新生适应和发展服务,积极推进教师和00后大学生之间的双向沟通,致力于搭建本科生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学院通过筹办多项主题活动,增强师生联动,不断提升本科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为学生成功、成才夯实基础、指明方向。

  

活动结束后,导师、导生与结对学生展开了积极交流。导师和导生关切的问候和亲切的微笑让学生们倍感温暖。在未来的旅程中,愿同学们铭记导师的谆谆教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汗水与力量书写大学新篇章!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