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荣光——对外汉语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22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2日18时在奉贤校区4A202举办征兵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数理学院退伍大学生韩宽恒同学担任主讲人,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吕金桥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及2020级全体男生到场聆听。

韩宽恒,2018年9月入伍,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以义务兵身份服役于武警上海市总队。在此次宣讲会中,韩宽恒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流程和参军的意义。首先,韩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入伍基本条件、报名参军基本流程、留队考学提干、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优待政策这六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政策,使得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随后,韩宽恒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军的意义。他表示,参军入伍能让同学们学会立身做人、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意识。在军营里,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从而树立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最后,吕金桥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不仅使外汉学子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激发了外汉学子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少年志尚武,老来无缺憾。”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所系、生命力之所在。让我们以青春之名,献身国防,守土卫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叶泽圆
                                          摄影:陈一葳
                                          审核:洪  爽
                                 日期: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