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考卷常新,赶考奋进不息——对外汉语学院集中观看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10

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10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晓晖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各党支部在认真观看学习后,积极交流心得。本硕党支部葛涛结合大会提到的“两个确立”,谈到:“一个党没有核心就会散,我们党在新时代,尤其是面对后疫情时代这样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定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有了现在的发展成就。”2020级语言学党支部的谢远芳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谈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科研一线,无论是在日新月异的当下还是雄伟光明的未来,都要立足自己平庸的岗位、立足人民的期盼,在为民奉献中校准人生的航线,在实践淬炼中提升自己的本领。”2021级语言学党支部徐宇航通过剖析中国共产党发挥统领全局的作用,带领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向着更光明美好的未来前进,我们未来可期。”

  

时代考卷常新,赶考奋进不息。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激励着我们青年人坚定信念、意气风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阔步向前。

  

(撰稿:吴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