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对外汉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97

近日,为了提高师生安全防火意识,提升防火逃生安全知识和技能,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对外汉语学院举行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11月24日下午在学院303多功能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陆金权主讲,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刘春光主持,学院师生共同参加。陆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火灾事故的视频,以案说法,给师生们讲述了生活中存在的各种火灾安全隐患以及遇到危险情境时的应对措施和自护自救方法。陆老师告诫大家要有安全意识,切忌麻痹大意。为提高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他强调要注意四点要求:一、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二、掌握基本应急的处置方法,特别是灭火器的使用;三、熟悉周边环境,发生紧急情况时方便及时疏散;四、学会正确报火警,准确描述火灾发生位置并保持电话畅通。

  

讲座后,学院师生进行火灾逃生演练,大家皆以毛巾捂住口鼻,沿消防通道紧张有序、快速地离开现场。消防逃生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安全科几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广大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演练。

  

此外,学院工会还举行了教师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学院近40位老师参与,教师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消防安全理论与实际操作紧密联系,向师生们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学院一直贯彻“消防无小事”的安全理念,重预防、常宣讲,使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学院也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