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生箴言来相助,轻松规划大学路——对外汉语学院举办朋辈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95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对目标和方向有更明确的把握,对自己的时间有更细致的规划,对外汉语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13时在奉贤校区五教A座111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之朋辈交流活动。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段沈悦、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胡毓晴、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硕士孙茜和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夏旭峰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段沈悦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以此启发同学们对校园生活进行更合理的规划。她建议大家在关注学业的同时也要养成自律的学习习惯,注重发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人生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胡毓晴为新生们介绍了大学生活中可以考取的各种证书,并对不同证书的作用和报考要求进行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初步规划自己的生涯,通过考取证书的方式学得更多的知识、技能和本领,以此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孙茜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期末复习的方法,并提供了日常学习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在期末阶段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复习备考,在平日里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同时涉猎不同领域的书籍,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夏旭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同学们在确定考研目标后,在大学生活的每个阶段做好相应的准备。她建议同学们选定恰当的目标院校,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坚持完成制定的学习计划,尤其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更好地迎接挑战。

四位学姐从自身经验出发,为新生们归纳总结了四个方面的实用建议,解答了新生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常见困惑。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个人发展和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相信每位同学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努力拼搏!


撰稿:林平卓
摄影:封思婕 王頔尔
审核:施碧霄
日期: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