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航天精神,规划未来人生——对外汉语学院举办12月“人生导师”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26

为帮助同学们寻找人生方向、引领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12月15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于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A座111室举行“人生导师”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工程师郑永艾担任主讲人。对外汉语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生辅导员洪爽、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施碧霄参加本次活动,2021级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

  

郑永艾老师以“航天铸魂、精神永存”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航天精神”的时代价值。他详细介绍了三件具有代表性的航天大事件,并以中国对于航天事业的“求索”为主线,着重讲述了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取得的伟大成果。在对钱学森、郭永怀等航天专家的感人事迹的讲述中,让同学们感受到“爱国情怀”“勇于求索”“自强不息”“无私奉献”“集体主义”“科学作风”“不断创新”的“航天精神”精髓。

  

同学们在我国火星探测器和航天空间站建设的视频中,了解到更多的航天知识,更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激发了大家对于祖国航天事业的自豪感。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郑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

  

黑格尔曾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祖国航天事业的辉煌历程值得所有同学学习与铭记。同学们可以从艰苦奋斗的航天岁月中领悟时代使命,从快速发展的航天事业中坚定“四个自信”,从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在规划自我人生道路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担起青年人的重任,不畏艰难险阻,同祖国一同前进!

撰稿:叶泽圆

摄影:封思婕

审核:施碧霄

日期: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