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2届春季国际学生本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91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307会议室隆重举行2022届春季国际学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曹秀玲、教学副院长张巍、专业负责人过国娇、教师代表刘涛、国际学生办公室赵晓英等老师和部分国际学生毕业生线下参加典礼,身处国外的国际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国际学生本科专业负责人过国娇主持。

毕业典礼在学院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共同回味成长进步的点点滴滴,惜别真挚的同窗情谊。温馨的毕业视频再现了国际学生在对外汉语学院难忘的求学时光,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为出席线下毕业典礼的优秀毕业生同学颁发证书并向各位优秀学子表示热烈祝贺。

伊万代表毕业生同学发言,表示在对外汉语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留下许多美好回忆,他向各位老师及家人表达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刘涛老师高度赞扬国际学生疫情发生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并表示与国际学生共同学习的时光也使个人的教学生涯变得更加精彩。刘老师借用“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表达期盼与国际学生线下相见的美好愿景。

院长曹秀玲代表学院致辞,祝贺国际学生克服疫情带来的学习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学院教师和班主任为国际学生培养付出的辛勤汗水,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秉承“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开启人生新的旅程,展示最美的人生姿态,表示ICCS是中外同学共同的家,欢迎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随后举行国际学生本科学位授予仪式。张巍老师宣读2022届春季国际学生毕业生名单。曹秀玲、张巍两位老师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结束,全体线下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此去经年,祝愿国际学生毕业生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用个人的亲身体验讲好中国故事。

(供图:魏雪;供稿:程莹莹、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