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集中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357

为坚定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预备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强化身份意识,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29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集中教育活动。13时30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徐汇校区对外汉语学院303室召开,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盛昌旦、学院组织员洪爽及10位预备党员共同参加,2019级语言学党支部书记邢莉莉主持。

随着国歌奏唱声的结束,全体预备党员将党员徽章佩于左胸前,齐肩握拳,在盛昌旦老师的领誓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随后,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党员寄予殷切的期望,教导在场党员应承担起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担当,“装好压舱石,扎稳定海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致辞。“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刘岚书记以“思想坚定、刻苦学习、立足岗位、全面发展”这16字寄语新党员,明确了新党员未来的努力方向及追求,激励学生将誓言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4时,10位预备党员一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党员集中教育活动。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内,预备党员们了解了龙华烈士们的生平事迹,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身临其境地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们在烈士墓前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在场的预备党员们表示,几十年来,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中华民族才走向光明与繁荣。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气概,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应传承发扬这种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集中教育活动,全体新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并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工作中努力践行入党的庄重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