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活力无限——学院举行优秀班集体展评活动暨活力团支部初赛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559

        为夯实基层团组织的整体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动能力,展示我院各团支部的团队建设情况和团队风采,促进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和活动建设,对外汉语学院于2017年3月22日14:30举办了优秀班集体展评活动暨活力团支部初赛。活动通过各团支部的建设情况、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和团支部风采展示三个方面作为主要展示内容,充分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先上场的2015级1班团支书孙昳炜同学以“我们,最好的我们”为主题,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掠影呈现给大家,并提出了“相遇是一种美丽,相识是一种欢心,相知是一种幸福”。支部同学们表演了情景小品《拥抱未来的你》,以幽默又不失青春教育意义的穿越剧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今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接下来2015级2班团支部则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开场,令人耳目一新,团支书陈梓健用嘉宾访谈和现场采访的方式向在场同学们展示了团支部健全班委责任机制,夯实索真、去冗求新,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路踏歌前行的良好氛围。

        2016级1班的团支书胡晔青同学带来了成熟稳重、独具男人味的支部工作展示;在风采展示环节,支部同学全员出动,以气势恢宏的朗诵《少年中国说》传递出热忱的革命精神,极力赞扬少年勇于改革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肩负起建设少年中国的重任,渗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而2016级2班团支书瞿奕洁同学带领支部全体同学激情洋溢,带来活力四射的歌舞《改变自己》,就像歌曲中所唱的那样: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绽放青春,成就卓越自我,成就魅力人生。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老师肯定了各支部的团建工作,并鼓励各支部继续努力。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集体建设和团队凝聚力,以思想引领带动组织建设,激励支部同学不断进步。

撰稿人: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