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09

2022年5月12日晚,商务印书馆编审、上海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3届校友袁舫老师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陈昌来教授主持,曹秀玲教授和李文浩教授共同出席。

首先,袁舫老师结合具体案例简要介绍了《学位论文编写规则》《学术出版规范》《标点符号用法》《通用规范汉字表》等相关的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论文写作规范的依据。

讲座中,袁舫老师重点介绍了摘要的写作要求、关键词的提取原则、章节的编写规范、图表及注释的标注方法、参考文献的引用方式等。在讲解规则的同时,袁舫老师还列举了一些不符合论文写作规范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论文写作规范的要领。

最后,同学们就个人论文写作中的困惑与袁舫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袁舫老师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并祝同学们论文写作顺利。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有了比较系统、全面的认识,为开题报告与学位论文的撰写提供了专业而精准的指导。


供稿:杨佳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