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92

5月14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邀请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对外汉语学院党建工作室督导杨德广教授为师生作“《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对外汉语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本科生及研究生积极分子代表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后感与心得体会。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高雅指出,“分享的同学们有的从百年征程的时间线,有从英雄人物入手,还有的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来看,我从这些同学身上获取了学习党史新的视角,汲取了新的养分。”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本科生王嘉悦认识到,“学习党史是为了让前路行稳致远,以学促用厚植思想根基,以践履知践行初心使命。”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本科生孙师认为,“学习党史以增加知识,结合党史以增强底气,锤炼出强大自我,建设出强大祖国!”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本科生印语桐认为,“本次读书会使我更加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之不易,更加珍惜在新时代读书学习之美好,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之目标。”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本科生祁雨璇表示,“作为积极分子,我们要负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张丽颖说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田博宇表示,“我会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读史明志,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为社会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在同学们各抒己见之后,杨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与热情,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好方法,即通过时间线索读党史、通过英雄人物读党史、通过时代精神读党史、通过重大事件与党的历史发展读党史等。杨教授谈到,他一直很钦佩那些为国牺牲的先辈,尤其是雷锋同志。他在青年时代阅读了很多雷锋的书,不仅深受雷锋精神鼓舞,更身体力行,在生活中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杨教授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时代精神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联系实际并弘扬时代精神。杨教授接着介绍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社会发展过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最后,杨教授强调,认真学好党史能增强使命感,并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历史任务而奋斗。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领略了英雄人物的模范风采,更激发了主动了解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的热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青年学子们应牢记党的教诲,做到学史力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前行,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