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红色初心,谱写崭新篇章——对外汉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568

10月21日晚18时,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校区学院303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学院邀请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对外汉语学院党建工作室督导杨德广教授主讲。2022级本研新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杨德广教授将亲身经历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来激励同学们始终坚定地与党同行,并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杨德广教授还以“教育改变人生”这一主题为线索,通过对于自己“读书梦”“图强梦”“教育梦”“慈善梦”四个人生阶段的回顾,身体力行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教育的本质在于发挥影响力,阐明了奉献的要义在于践行责任与使命,并在语重心长间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杨德广教授的讲座让新生们受益匪浅,让同学们对党史党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明确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甘子琦认为,杨教授的讲座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自己会在之后的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朱姝表示,杨教授的真实经历令她动容,作为青年学生,她会以杨教授为榜样,树立自己的青春梦想,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尽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辅导员施碧霄谈到,“我非常佩服杨老师的毅力,也折服于杨老师这么多年来做慈善的精神。我会以杨老师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报告后,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琳老师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希望新生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