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对外汉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76

10月26日晚18时,对外汉语学院在徐汇学院楼303教室举办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邀请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青年文艺家、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获得者、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杨扬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杨扬老师结合自己的演出经历,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和现场示范互动,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京剧行当的类别和“四功五法”等戏曲知识,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她还从梅兰芳先生蓄须明志的故事联系到当今社会热点,指明文艺工作者坚守政治立场的重要性,强调文艺要为人民服务,要坚守好、保护好传统文化的艺术内涵,让经典与时代紧密结合。杨扬老师寄语青年学子,在新的百年征程上,要坚守理想和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伟大民族精神;携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

  

  

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李怡祺表示:“我对此次讲座印象最深的是梅兰芳大师的部分,梅兰芳大师的那种强烈的爱国情节深深地感动了我。在国家利益面前永远要把个人利益,甚至生命放到后面。我会以梅兰芳先生为榜样,永远热爱党,热爱自己的国家。”  

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王奥蝶说到:“杨老师用自己参加京剧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演出和各类普及推广工作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职业观,让我更加明白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同时我们也要主动创新,展现新时代风貌。”

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黄颖说到:“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之途上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据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辅导员和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主题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与上海京剧院一团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