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职责、知奉献,有作为、勇担当——对外汉语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动员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611

10月28日晚18时,对外汉语学院以“我为学院做贡献,学院助我早成才”为主题,在线上召开了2022-2023学年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动员会。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琳老师,党委组织员、本科生辅导员洪爽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洪爽老师针对2022-2023学年学生党员“设岗定责”的具体岗位设置、岗位职责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希望党员同志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思考、有所奉献、有所收获。

  

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吴文洁、本硕党支部孙茜、2021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毛翔作为2021-2022学年党员“设岗定责”优秀代表依次作岗位经验分享。作为经验丰富的党建宣传员,吴文洁从新闻稿的“三要素”出发,着重强调了新闻标题凝练性、稿件结构明晰性与照片比例协调性的重要。孙茜从研究生导生岗位的工作要求着手,细致介绍本科生结对的活动流程,并强调在结对沟通过程中耐心与热忱的重要。毛翔围绕办公室学生服务岗位所需的礼仪规范这一内容,通过具体情境的设立,以沉浸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党员同志们阐释了基本礼仪规范在日常待人接物时的重要。

  

  

最后,李琳老师针对三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本学年的大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提出新的展望: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勇于承担、敢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主动学习,以诚恳的态度与身边人进行沟通,以谦虚的态度在工作过程中锻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