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讲】参军无上光荣,青年奋进其时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514

为了响应国家强国强军的号召,激发外汉学子参军入伍的热情,对外汉语学院于10月28日18:30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征兵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学院2020级退役大学生柯钰芬担任主讲人,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施碧霄主持。学院2020、2021及2022级本科同学线上参加。  

柯钰芬首先对自己的入伍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从身体素质、体测、政审、役前集训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征兵的基本要求及大致流程,并介绍了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随后,她展示了自己在部队期间的部分训练剪影、日常生活以及娱乐活动的照片,让同学们了解到真实的部队生活。此外,她还从个人性格的改变、身体素质的提高、个人能力的提升以及战友情谊的收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军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

  

随后,施碧霄老师详细解读了参军入伍的相关要求,列举了身体条件、年龄要求等方面的具体规定,让同学们了解了参军入伍的选拔标准,并对各项政策保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青年学子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征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绿色军营的热血澎湃。如今,我国强大的国防实力,正是无数的青年人坚守和拼搏赢得的。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有志学子的责任担当,也是吾辈青年的无上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