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邀请张志丹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931

对外汉语学院于3月8日下午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为学院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国际学生班主任共同聆听报告。

讲座上,张志丹教授先后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逻辑作了深刻阐释与解读。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在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主义的发展使我们产生了不可逆转的“新”变化,应逐步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应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坚持对待历史的客观态度、坚持真理的巨大勇气以及走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张志丹教授的专题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国际学生班主任胡爱华表示:“这次讲座使我们受益非凡,作为国际学生班主任,在中外文化交流时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

2021级语言学党支部书记范玉媛表示:“张老师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也懂得了如何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融入进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未来的日子里,要争做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外汉青年!”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