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携手合作,共创未来—学院走访上海市闵行区曹行小学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76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积极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努力为毕业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2023年4月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刘岚带队走访上海市闵行区曹行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副院长李文浩、副院长张巍一起前往,此次走访以实地参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拓展学生就业、实习岗位,交流多项合作领域。

春天的校园,粉粉的樱花盛开,曹行小学校长徐建国带领刘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特色课程展示墙、毓秀小院、刨花木艺坊、科创空间等。随后,徐校长代表学校对上师大对外汉语学院刘岚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管理团队,“化毓为秀 筑梦成真”办学理念引领下的学校文化建设整体架构和顶层设计,表达了学校与上海师范大学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并且进一步表示,学校将为参加实习的学生提供全力支持。

刘岚书记在实地参观和听了徐校长的介绍后,对曹行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课程等十分赞赏,她也介绍了今天来走访的领导团队,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期望两校在接下来的携手合作中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在热烈而真诚的交流中,本次走访圆满结束,最后,两校领导在“百年曹小”前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拓宽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范式。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岗位,提供精准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