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办《望道》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46

4月19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举办《望道》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以及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在徐汇东部文苑楼木槿校园影院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望道》是根据陈望道先生的生平改编的一部电影。影片不仅讲述了陈望道一生中重要的事件,比如接手《新青年》,任教于浙江第一师范学校,翻译《共产党宣言》等,还深入描绘了100年前一批爱国青年追求真理、仰望大道的奋斗图景。影片生动展现了一位爱护学生,治学严谨,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的形象。观看影片的师生无不为陈望道先生的人格魅力与坚定信念所激励,无不为百年前共产党人的奋斗事迹所鼓舞。

学风创建创新党支部赵晨曦认为,通过侯咏导演的作品《望道》了解共产主义者同盟纲领《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诞生,及其在中国实践中的旗帜性作用,话语于实践的巨大驱动得以显现。有力量的语言能够在理想与现实的交互中历久弥新。影片中,望道先生以其博长延展其社会关涉,藉此实现人文关怀,主持复旦,创新闻馆…信仰有雕琢生命形态的神力。为万世景仰的望道先生值得无数解读。望国所需,因而其道大光。

2020级语言学党支部张彬表示,一看到《望道》这个名字我就想到以前读过的“真理的味道”。我们都知道,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的译者,同时,作为一个语言学专业的学生,还知道他是《修辞学发凡》作者,但通过这场电影,我感受到了一代学人为探索救国救民真理而上下求索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为求得民族独立与富强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在新时期更应该发扬前辈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观影让各位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信仰的传承需要青春的力量。一百年前的青年积极“望道”,为中国找到一条出路,一百年后的青年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以强大的意志直面困难与挑战,以积极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