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注意事项:

1.字数:论文以8000字左右为宜,重要文章可作适当调整。
2.文章要有题目、摘要和关键词。摘要一般不超过200字,关键词一般不超过5个。
3.例句:例句全部用小五号宋体,用(1)(2)(3)……统一编号,按顺序排列,并在例句后面用小括号注明出处。
4.注文:注文一律用脚注,用①②③……编号。
5.参考文献:中文参考文献一律用小五号宋体,外文参考文献一律用罗马字体,其中著作、杂志用斜体。 例如: 
  马箭飞(2001)《以“交际任务”为基础的汉语短期强化教学教材设计》,《对外汉语教学与教材研究论文集》,华语教学出版社。
  沈家煊(1994)《“语法化”研究综观》,《外语教学与研究》第4期。
  朱德熙(1982)《语法讲义》,商务印书馆。
  Dowty,David(1991)Thematic proto-roles and argument selection. Language 67, 3: 547-619. 
  Wilkins,D. A.(1976)Notional Syllabuse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6.投稿要求:请用E-mail通过附件的方式发送至本刊编辑部。详细的格式、体例请参看本刊近期纸质版文献,或者中国知网所下载的本刊近期电子版文献。
7.来稿时写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含邮政编码),联系电话,E-mail地址和主要研究方向等内容。
8.来稿审读时间一般为6个月,6个月内未接到用稿通知,可自行处理。



《对外汉语研究》编辑部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200234
地       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
电       话:021-64328691
电子信箱:dwhyyj@shnu.edu.cn
联系人:杜  轶


        《对外汉语研究》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主办,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向国内外发行。本刊以“促进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为目标,及时反映汉语教学与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动态,全面提升对外汉语教学界的教学和科研队伍,为学术讨论、研究和理论创新提供平台”为宗旨。竭诚欢迎世界各地从事汉语研究和教学的学者、专家、教师、研究生围绕以上栏目及相关内容给《对外汉语研究》赐稿!本刊栏目设置: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中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与现状;语言文化教学;对外汉语学科教学论;教材建设;对外汉语教育技术;学术评论和学术动态等。本刊特别欢迎论证充分、材料翔实,联系实际的新观点、新成果。